在家放的第一天,被家人誤會我還要到校= =..(無言);第二、三天我在家幫忙做事,這天發現PCE-CD可以這樣用的....

pce cd的遊戲映像檔了,一般網路上找到的映像檔大部分都是

ISO+CUE+MP3或ogg這樣的格式,然而這樣是無法執行遊戲滴

所以必須要把那些mp3或ogg音樂檔用轉檔工具把mp3或ogg檔轉回wav格式才能執行

這邊要注意的是聲音頻率必須是44100hz,聲道數必須為雙聲道

不是的話請先轉回44100hz和雙聲道再轉回wav

有時候網路上弄到的映像檔裡也會有直接內附轉檔程式的

有附的話就點擊bat檔就會自動幫你轉了沒有的話就自行用轉檔工具轉吧





都弄好後,用酒精掛載cue檔然後打開模擬器選boot cd

點一下auto自動選取統卡,然後點擊您的虛擬光碟機代號,pce cd那個就是了

進到系統卡畫面按run開始鈕就可以進入遊戲了








F1~F4為即時存檔,F5~F8為讀取即時存檔,backspace為抓圖

有時遊戲裡動畫配音跟畫面不同步那是模擬器的問題,跟遊戲無關

燒錄問題也不要問我,因為在下的遊戲主機早在10幾年前就掛了

所以沒想過要燒起來,也不會去研究該怎燒才能在主機上玩


【舊版MagicEngine0.99b5版設定教學】


由於新版的模擬器EC使用不能,有些玩家可能沒有很多時間玩

想開金手指的就用舊版的來玩,這邊就做一下設定教學

基本上舊版模擬器除了一些細部設定需要到組態裡更改,其他大致上都一樣的




點擊PCE.INI模擬器組態檔後依照以下圖中把需要的設定好就好了














舊版執行CD遊戲會出現沒聲音的情形發生,解決方法就是必須要在系統工具列的酒精圖示點右鍵

然後選模擬選項之後把直接輸出類比音訊到音效裝置那邊打勾就可以了




 
 
這樣就成功了!!
我想大家那時玩的「惡魔城-血之輪迴」不陌生吧~~~
 
謝謝 此來源 分享
 
有空用Emule抓這款遊戲,它的網址在這http://lib.verycd.com/2005/07/10/0000056537.html,有什麼問題請來我留言版留言,謝謝!!
這是我發現網站,有興趣者來看看老遊戲
第四天陪我姐去考二技,就沒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117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